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14期(总第54期)

1702279265805078.png

 学院动态 

²  1017日,学院举办“贝壳湾”科创讲堂第二讲,邀请校友代表林存彤作“从大学生到创业者”的专题分享。

²  1022日,学院举办“贝壳湾”科创讲堂第三讲——“校友共话智能”,智能车队第三届队员、智能领域优秀校友代表张永康、孔亮、邝俊、赵翾、赵家弘做专题分享。

²  1022日,学院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智造名家讲坛第八讲,邀请德国Wuppertal大学Holtz教授作“History of Power Electronics”主题报告。

²  1023日,学院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智造名家讲坛第九讲暨香港城市大学谢旻院士来校交流访问,作“系统可靠性相关研究及论文发表的一些讨论”主题报告。

²  1024日,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十佳班级”答辩展示活动。

²  1025日,学院举办《导师说》第二讲,邀请洪吉超老师作“学术研究与生涯规划”主题报告。

²  1030日,学院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由廖茂林老师指导,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智负责的“自驱动胶囊机器人”团队获科技竞赛主体赛一等奖。

²  1031日,泰尔重工顾问专家等一行5人来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²  重阳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成立慰问小分队,走访学院30名退休老教师并致以重阳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北科要闻 

²  1021日,学校2023级新生运动会开幕。

²  1025日,学校举行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签约仪式暨与矿冶科技集团交流座谈会。

²  1027日,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中天钢铁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²  1027日,学校举行北京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综合双选会——鼎新力量专场。

 

 通知公告 

²  1019日,学生工作部(处)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红色“1+1”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²  1023日,学生工作部(处)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

²  1024日,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理论学习 

习近平主席在西安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此次中国-中亚峰会,是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在以千年为计的大历史中,有两个时间跨度,承载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一是31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以来,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始终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国家关系实现从睦邻友好到战略伙伴,再到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跨越。一是10年。习近平主席表示:“2013年,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中亚,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年来,中国同中亚国家携手推动丝绸之路全面复兴,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深度合作,将双方关系带入一个崭新时代。

在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引领下,中国-中亚合作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新的征程全面开启。

“中国陕西有句农谚,‘只要功夫深,土里出黄金’。中亚谚语也说,‘付出就有回报,播种就能收获’。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积极推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共同迎接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峰会主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这样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