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平台 >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基地平台

2009 年 2 月,国家科技部批复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组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 月学校成立专门机构正式启动相关建设工作。2012 年 11 月通过国家验收,并获得优秀,在同批 27 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总成绩中排名第 2,是全国第一个冶金装备领域建成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和行业技术需求,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板带生产节能降耗关键技术与装备、板带轧机主辅设备核心技术和新机型研究开发、板带生产装备的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板带生产的质量测控和信息化技术。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化技术开发、示范工程等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成套技术,分别与宝钢、鞍钢、武钢、首钢、一重、二重、中冶京诚等大型钢铁企业、设计院所、重点制造企业建立和形成了密切、巩固、有效的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