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平台 > 零件近净轧制成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基地平台

零件近净轧制成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与教育部 1991 年同时批准成立的科技部高效零件轧制技术推广中心,主要从事轴类零件轧制(楔横轧与斜轧)的研究、开发与推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塑性加工学会理事长胡正寰教授担任主任。中心在零件轧制领域取得一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在我国 20多个省市推广零件轧制生产线 200 多条,开发并投产的零件品种 500 多种,经济效益显著。获国家发明、国家科技进步等国家级奖 5 项。1990 年列为国家科委首批《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1995 年被国家科委评为《全国十大典型推广项目》之一,2007 年被教育部列为《零件近净轧制成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08 年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火炬计划项目。工程研究中心分别在 2018 年和 2020 年两次通过教育部评估。胡正寰院士高效零件轧制团队成功入选 2019 科技盛典创新团队。2019 年,胡正寰院士的科研事迹荣登光明日报《光明访名家》专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