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平台 > 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及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基地平台

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及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 2006 年获教育部 [ 教技函 (2006)30] 批复,以冶金工业中技术含量最高、比重最大的板带产品生产技术装备为对象,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应用。中心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和行业技术需求,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板带生产节能降耗关键技术与装备、板带轧机主辅设备核心技术和新机型研究开发、板带生产装备的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板带生产的质量测控和信息化技术。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化技术开发、示范工程等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成套技术,分别与宝武、鞍钢、首钢、一重、二重、中冶京诚等大型钢铁企业、设计院所、重点制造企业建立和形成了密切、巩固、有效的合作关系。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于 2018 年和2020 年两次通过教育部评估。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