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13期(总第53期)

1702279120302198.png

 学院动态 

²  1012日,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专题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李洪波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做汇报,景志红就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进行领学。

²  1016日,学院举行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发放仪式暨“未来工程师”短视频活动总结会。

²  1016日,学院第六期“访企拓岗机械行”活动顺利举行,30位师生代表走进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参观与交流活动。

²  1016日,学院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郑莉芳、孙朝阳、景志红依次对新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²  近日,学院赵鑫鑫老师指导学校智能车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佳绩,共计获得全国亚军一项、全国一等奖四项、全国二等奖一项。

 

 北科要闻 

²  1013日,学校举行北京科技大学“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

²  1016-20日,学校信息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正版软件服务周活动。

 

 通知公告 

²  107日,人事处发布《关于开展2023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²  109日,学生工作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²  1016日,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子女拟升入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就读初中登记工作的通知》。

 理论学习 

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九江市先后考察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了解当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三次赴江西考察调研,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擘画蓝图。

对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他多次赴赣考察,深入企业、高校,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定向指路。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稀土永磁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195月,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乘机抵达赣州,首先考察了这家企业。他指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20162月,在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方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高质量发展,绘蓝图,出实招。

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20195月,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总书记这样要求。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