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10期(总第50期)

1702276473974796.png

 学院动态 

²  812日,学院成立ACM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分会。

²  816-18日,学院马超副教授团队荣获ICIVIS 2023 “Best paper award”奖项。

²  822-29日,学院组织师生30余人赴新加坡开展暑期研修项目。

² 近日,学院张建华教授团队联合北京天坛医院何江弘主任团队完成的首例机器人辅助脊髓电极植入动物实验在北京取得成功

 

 北科要闻 

²  83日,校长杨仁树带队送“钢铁脊梁班”首批学生进入单位学习。

²  818日,学校在未来科学城设立首批“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²  829-30日,学校完成2023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

²  828日,学校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正式入驻雄安新区。

²  近日,学校完成北京科技大学2023级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²  近日,学校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总数首都第一。

 

 通知公告 

²  828日,教务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合发布《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理论学习 

518日至19日,习近平主席在西安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 此次中国-中亚峰会,是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在以千年为计的大历史中,有两个时间跨度,承载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一是31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以来,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始终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国家关系实现从睦邻友好到战略伙伴,再到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跨越。一是10年。习近平主席表示:“2013年,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中亚,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年来,中国同中亚国家携手推动丝绸之路全面复兴,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深度合作,将双方关系带入一个崭新时代。

在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引领下,中国-中亚合作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新的征程全面开启。

“中国陕西有句农谚,‘只要功夫深,土里出黄金’。中亚谚语也说,‘付出就有回报,播种就能收获’。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积极推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共同迎接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峰会主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这样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