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8期(总第48期)

1702275834115930.png

 学院动态 

²  6月19日,学院举办国际学术交流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暨Michael Beer教授专题学术讲座,Prof. Michael Beer教授作“结构动力学分析的高效不确定性量化”主题报告。

²  626日,学院获批建设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

²  626日,学院4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²  626日,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动员会。

²  6月28日-30日,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前往山东省日照市、临沂市、济南市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暑期实地研学活动。

²  630日,学院在北京高校“两优一先”评选中荣获2项表彰。学院党委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²  近日,学院参与获批“国家能源油气井下工程智能化研发中心”国家级平台。

 

 北科要闻 

²  6月16日,学校举行北京科技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²  620日,学校举办“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2-2023学年“小米青年学者”颁发仪式。

²  626日,学校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教工专场,王丽红做志愿填报指导。

²  628日,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

 

 通知公告 

²  6月28日,财务处发布《2023暑期工作安排》。

 

 理论学习 

2023年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共产党人对理想的追求就是对真理的追求。李大钊说: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达于真理。正是因为坚信马克思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坚信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甘愿舍生忘死、前赴后继。1941年,时任鄂西特委书记何功伟被捕入狱。面对敌人一次次严刑拷打、一次次劝降利诱,他毫不畏惧、不为所动,高唱《国际歌》英勇就义,年仅26岁。何功伟在给父亲的信中写道,儿献身真理,早具决心,除慷慨就死外,绝无他途可循,为天地存正气,为个人全人格,成仁取义,此正其时。

理想就是远大志向。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指出: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过程,但不能因此认为那就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为之奋斗。只要每个共产党人都从自己做起,从眼前的事情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去年七一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表彰了29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品质,就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治沙造林的模范石光银,带领群众同荒沙碱滩不屈斗争40多年,在毛乌素沙漠南缘筑起了一条长达100多里的绿色长城。人民教师张桂梅,拖着病体在云南华坪县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他们为我们树起了榜样。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大家一定要明白,理想信念不是拿来喊空头口号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大家还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