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7期(总第47期)

1702275446189470.png

 学院动态 

²  61日,我院王晓慧教授团队与内蒙古建龙联合研发动力气体智能控制系统,日均节电15000度。

²  61日,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

²  62日,学院发布官方吉祥物——机械侠。

²  68日,学院举办“机器人大讲堂”走进北京科技大学暨机器人科创班宣讲活动。

²  6月8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綦长茂做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²  611日,学院举办“梦启机械 爱上熠玖”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²  613日,建龙集团一行来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²  614日,学院举办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联学联讲活动暨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

²  614日,学院物流工程系赴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调研交流。

²  614日,学院举办智造名家讲坛第六讲暨徐金梧教授专题报告会,徐金梧作“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主题报告。

²  615日,学院举办“结构模型中的多源异类不确定性”线上专题讲座。

 

 北科要闻 

²  6月1日,学校举办“文明互鉴 共筑未来”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

²  61日,学校举办 “新声无限——2023新华社进校园活动”。

²  61日,学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²  63日,学校举办学第四届“i 科学”科普公益活动之“六一”科学实验嘉年华。

²  6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

²  67日,学校启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²  68日,学校举办“学习回信精神 牢记殷切嘱托”联学联讲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读书分享会。

²  69日,学校召开2023年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²  69日,学校举办第九届“研师亦友——我最喜爱的导师”校级评审大会。

²  610日,学校举办首都高等学校第19届跆拳道锦标赛暨关心下一代大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跆拳道项目启动仪式。

²  613日,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十届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通知公告 

²  6月1日,学生工作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红色“1+1”活动的通知》。

²  68日,学生工作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活动的通知》。

²  615日,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发布《党办发文关于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理论学习 

6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察调研、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发出振奋人心的号召—— “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国国家版本馆和成立中国历史研究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强调:“建设版本馆的初心就是收藏,就是在我们这个历史阶段,把自古以来能收集到的典籍资料收集全、保护好,把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继续传承下去。盛世修文,我们现在有这样的意愿和能力,要把这件大事办好。”

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中国历史研究院位于连通古今的文化之脊”——北京中轴线北延长线上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文化综合区,2019年成立时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勉励大家充分发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推动中国历史研究发展、加强中国史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