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5期(总第45期)

1686535699924598.png


 主题教育 

²  5月4日,学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党课,苏栋为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讲授党课。

²  55-11日,郑莉芳、景志红、李洪波分别为所联系党支部讲授党课。

²  511日,学校举行“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青年人梯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暨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²  515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学院动态 

²  5月5日,学院第二期“访企拓岗机械行”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带队,20位师生代表走进北京赛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参观与交流活动。

²  5月7-8日,学院完成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²  5月9日,学院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第23届“摇篮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最高集体荣誉“摇篮杯”。

²  5月10日,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北科要闻 

²  5月4日,学校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²  5月9日,学校举办第九届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摇篮杯”冠军争夺赛。

²  5月11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²  5月12日,学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²  5月14日,学校召开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²  5月15日,学校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校学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通知公告 

²  5月8日,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发布《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青年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²  5月10日,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发布《科大跨区教职工子女和科大集体户子女2023年小学入学审核材料提交通知》。

²  5月16日,人事处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创建活动的通知》。

²  5月16日,人事处、财务处联合发布《关于发放2023年度防暑降温费的通知》。


 理论学习 

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雄安、抵沧州、到石家庄,探工地、看港口、问民生,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方向。看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重点疏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顺利,总书记不时点头。他对现场建设者语重心长地说:“这是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你们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任务,要努力啊!”

座谈会上,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与会人员谈到下一步设想:加快推进首批疏解的项目建设,压茬推进央企、高校、医院第二批疏解项目,同时研究谋划第三批疏解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不能凭自身好恶,需要搬就得搬。不能搞‘纸面疏解’‘变相回流’,名义上疏解,结果回去了。更不能通过在京设立二级单位等方式边疏解边新增。”

考察过程中,面对雄安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要久久为功,既不能心浮气躁,也不能等靠要,必须踏实努力、艰苦努力。”

座谈会上,面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雄安新区建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能当下都吃干榨尽,要留白、留有余地,为远期规划预留项目、地块。要适度超前,但不能过于超前,防止建成项目‘晒太阳’,造成浪费。有的要大举实施,有的要待机而动,有的要与时俱进,既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无所作为。”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