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3第1期(总第41期)

1679732196658467.png


 学院动态 

²  1月6日,学院线上召开第六届第七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²  1月21日,院长马飞、党委副书记杨明明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²   1月中旬,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分别公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学院陈东方、陈小旺、李培培、段京良等4位老师成功入选。其中,陈东方老师同时入选两项人才工程。

²  2月21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²  2月28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明明、各年级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²  3月1日,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实践小组(简称青马学习实践小组)启动会。在本科一年级建立15个青马学习实践小组,把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²  3月1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一行来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²  3月1日,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来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

²   3月2日,学院开展2023年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霞飞进行专题报告。

²  3月2日,学院举行2022年度系所(中心)工作总结会。

²  3月2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²  3月5日,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六届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教职工礼堂成功举办。

²  3月8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多肉植物种植活动。

²  3月9日,学院举办2023年度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斌受邀主讲。

²  3月9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评审展示会,学院辅导员仲天琳获评该荣誉。

²  3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²  近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²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学院申报的“先进金属成形制造领域创新及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北科要闻 

²  3月13日,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栏目以《北京科技大学坚持“三个服务”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为题,报道学校教育数字化相关做法。

²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系统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

²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遴选结果,学校自动化学院的“嵌入式控制系统”、文法学院的“法理学”、数理学院的“微积分A”和管庄校区的“基础日语”等4门课程教案荣获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²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胜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关注全国“两会”内容。

 

 通知公告 

²  2月13日,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研制工作的通知》(党办发〔2023〕3号)。

²  2月14日,财务处、校医院联合发布《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公费医疗报销的通知》。

²  2月28日,保卫部(处)发布《关于调整进入教学区人员管理措施的通知》。

²  3月3日,校工会发布《关于办理2023年教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

²  3月10日,校长办公室发布《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²  3月10日,校办、人事处联合发布《关于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和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进行抽查的通知》(校办发〔2023〕6号)。

²  3月1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申报的通知》(校外发〔2023〕4号)。

²  学院定于4月8日举办2023年学生运动会暨教职工轻体运动会。


 理论学习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参加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从深刻揭示我国发展五个方面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到确保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再到关爱困难群众、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大势,回应社会关切,作出科学谋划,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思想引领,极大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底气。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