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2第6期(总第33期)

微信图片_20220914200749.png

学院动态

²  6月24日,学院李淳老师获评第八届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名师。

²  7月6日,学院李冬月、李艳琳等7位老师获批金属轻量化成形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批资助。

²  7月22日,学院4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本科生优质课程:郑莉芳《液压与气压传动》、杨光辉《机械制图AII》、许倩《机械制图AII》、陈平《机械制图AII》。

²  8月17日,学院郑莉芳老师获评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师德榜样。

²  8月23日,学院曾新喜老师获得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小米前沿基金项目。

²  8月30日,学院完成2023年推免生预报名复试工作。

²  近日,学院廖茂林、刘海平、齐昕、杨乐昌、郑莉芳5位教师分别获批2022年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共计5项。

²  近日,学院马飞老师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

²  2022年学校职业荣誉奖目前评定,学院4位老师获得职业荣誉金质奖,3位老师获得职业荣誉银质奖,3位老师获得职业荣誉铜质奖,4位老师获得职业荣誉退休奖。

²  经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学院共有19人拟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教学科研教师系列13人(正高4人,副高9人),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3人(副高1人,中级2人),实验技术教师系列2人(副高2人),教育管理系列1人(中级1人)。

²  暑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与海信集团、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吉利汽车集团等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学院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²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教师共计213人次参与校门值守和校园巡逻志愿者工作,59人次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者工作,累计志愿者工作时长462小时。

 

北科要闻

²  8月3日,2022年冶金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正式向社会公布,我校共23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我校本年度特一等奖数量再创新高。

²  8月22至24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成功召开。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张跃教授担任。

²  8月28日,学校纪委“四不两直”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²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09个项目获奖,获奖总数位居北京市第1位。

²  近日,我校参与研制的《高等学校智慧教室建设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通知公告

²  7月14日,人事处发布《“小米青年学者”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²  8月17日,人事处发布《关于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²  8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关于开展北京科技大学雄安校区总体规划征集中选方案评选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22〕24号)

²  8月31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校办发〔2022〕26号)

 

理论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