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1第18期(总第26期)

微信图片_20211223152931.png

机械动态

²  12月2日,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徐光魁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浅析”的线上分享报告。

²  12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第375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举行。

²  12月8日,学校举办第二十二期“学术人生”系列访谈暨“我与大先生面对面”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零件轧制专家胡正寰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

²  12月9日,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

²  12月12日,学院教师刘海平申报的“刚度阻尼增效高精度减振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评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及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

²  12月15日,学院冶金机械85级校友彭原捐资366万元港币设立“彭原艺术教育基金”。

²  12月16日,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暨第一期教职工党员集中培训第八讲,张红霞教授主讲报告:《让课程里飘出“思政”味》。

 

★ 北科要闻 ★

²  12月8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²  12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会。

²  12月15日,学校举行于勇同志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可持续发展的中国钢铁》主题报告。

²  12月15日,学校召开行政工作协调推进会。

²  近日,学校隆克平教授、李立东教授当选第十一届海淀区政协委员,王荣明教授当选第十四届朝阳区政协委员。

 

★ 通知公告 ★

²  12月1日,人事处下发《关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博士后面上、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和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²  12月6日,校庆办公室下发《关于发布并规范使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通知》。

²  12月13日,校长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寒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发〔2021〕45号)

²  12月15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校党宣发〔2021〕22号)

²  12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1〕65号)

²  12月20日,校长办公室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暨今冬明春消防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校办发〔2021〕47号)

 

★ 理论学习 ★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习近平强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