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1第12期(总第20期)

917机械咨讯_看图王.png

★ 机械动态 ★

²  8月30日-9月1日,学院完成2021级本研新生报到工作。

²  9月1日,学院召开2021级MEM新生见面会。

²  9月6日,学院组织2020级MEM优秀学生代表与2021级MEM新生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

²  9月9日,学校党委启动对学院党委的巡察“回头看”工作。

²  9月11日,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完成军训任务,返回学校。

²  9月13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²  9月13日,学院《先进金属成形制造领域创新及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参与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校内答辩。

²  9月16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

²  近日,学院研究生郝李子翼、晏志超、郜夯组成的团队在马超副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光谷杯”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集成组三等奖。

²  近日,学院完成2020-2021-2学期补考工作。

²  近日,学院完成近三年本科生实习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自查工作。

 

★ 北科要闻 ★

²  9月2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²  9月3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²  9月7日,学校召开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

²  9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党委(扩大)会议。

²  9月9日,学校党委举行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动员会。

²  9月10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及规划工作推进会。

²  9月10日,学校召开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²  9月13日,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²  9月13日,学校召开基础学科建设校内座谈讨论会。

²  9月13日,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专项研究部署会。

²  9月16日,学校召开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扩大)会议。

²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学校4位教师获奖。

 

★ 通知公告 ★

²  9月4日,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大学、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轻合金材料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四川省金属学会主办的第六届钛产业前沿技术交流会发布参会通知,有意申报的教师需在9月20日前反馈回执。

²  9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关于2021年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知》,本期专项项目包括以下3种类型:(1)工程与材料科学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战略研究;(2)在华举办的有影响的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和基础研究短期人才培训活动;(3)依托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传播和普及活动。申请材料集中接收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0月13日16时,校内截止时间是10月11日。

²  9月6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北京科技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试行)》(校发〔2021〕44号)。

²  9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1〕46号)。

²  9月13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校党发〔2021〕37号)

²  9月13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校党发〔2021〕38号)。

²  9月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印发《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申报的通知》(校外发〔2021〕16号)。

²  近日,中国金属学会发布了《2021“科创中国”先进材料先导技术榜单征集的通知》,将遴选出20项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面向产业需求具有开创性突破、市场带动力强、商业潜力巨大,可转化、可转移、可交易,具有产业先导意义的技术成果。有意申报的团队需在9月30日前提交申报表。

 

★ 理论学习 ★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指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国际社会应该坚定捍卫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维护历史真相,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6月,我同普京总统成功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就加强中俄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等重大问题达成新的共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动力十足、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