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1第11期(总第19期)

机械资讯.png

★ 机械动态 ★

²  7月16日,学院完成2020级381名本科生大类分专业工作。

²  7月22日,学院完成本科生转专业审核及编班工作。

²  7月26日,学院教师指导的团队(指导老师:杨光辉、许倩、陈平、陈华)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决赛中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²  8月25日,学院智能车队斩获亚军一项,全国一等奖七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同时在在7月中旬的智能车分区赛中更是斩获了五项分区赛冠军。

²  8月28日,学院2018级本科生宗瑞等申报的“开源节流——基于‘自主供能·测距控水·中水处理’一体化智能水龙头”项目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²  8月30日,学院本科2021级419名新生完成报到注册。

²  8月31日,学院完成2022年预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

²  近日,学院机械专业获批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点。

²  近日,学院教师杨乐昌入选2021年度 “香江学者计划”。

²  近日,学院教师齐昕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类二等奖。

 

★ 北科要闻 ★

²  7月19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²  7月26日,中国科协主席与北京大学生见面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²  7月27至31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邹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学校MEI竞技机器人团队在“投壶行觞”赛中取得亚军,同时在“机器马术”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²  7月30日,学校校友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田径铅球比赛中以20.58米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第22枚金牌。

²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受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学校共获批各类项目157项,获批直接经费8207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05%和11.74%。

²  8月30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²  近日,学校 “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第一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 通知公告 ★

²  7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印发《北京科技大学数据管理办法》(校发〔2021〕41号)。

²  8月19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方案》(校党发〔2021〕33号)。

²  8月23日,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下发《关于“北科学者”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模块开放及相关材料报送的通知》。

²  8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学院路街道分会第二选区选举工作办公室下发《选民登记公告》。

²  8月27日,宣传部印发《关于申报2021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课题专项的通知》(校党宣发〔2021〕13号)。

 

★ 理论学习 ★

8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深刻影响全球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习近平强调,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愿同各成员国弘扬“上海精神”,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开创数字经济合作新局面。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当日在重庆市开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