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1第9期(总第17期)

机械资讯1.png

机械动态

²  6月15日,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²  6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五届“校长奖章”获奖名单公布,学院17级本科生邢菲远获评该项荣誉。

²  6月15日,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

²  6月17日,学院举行“4+X”主题党课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²  6月17日,学院协助国际处举办2021年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预科项目宣讲会。

²  6月22日,航天三院领导与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²  6月22日,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工作入校考察组一行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²  6月23日,北京科技大学智造名家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胡正寰院士作题为“高效绿色轴类零件轧制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的报告。

²  6月23日,学院召开金属轻量化成形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²  6月23日,装发先进制造组专家、航天科技院所领导来学院进行技术交流。

²  6月24日,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学院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

²  6月24日,学院举办“星辰大海·未来可期”2021届毕业生晚会。

²  6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第一届物流工程与管理(MEM)研究生开题报告及座谈会。

²  6月29日,学院荣获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一等奖。

²  6月30日,学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尹佳琦(学生)、许浩(学生)、李泽捷(学生)、张棚(学生)、陈帆(学生)、陈小旺、周晓敏、胡正寰、郜志英荣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鹏荣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冶金机械党支部、机械工学系党支部、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荣获“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²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北科要闻 ★

²  6月20日,学校举行“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

²  6月23日,我校举行“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启迪”系列活动之校长面对面暨校长杨仁树专题党课。

²  6月25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²  6月25日,学校与华为签订“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协议。

²  6月25至2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与环境专项检查。

²  6月28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暨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²  6月29日,学校承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科技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²  6月30日,学校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通知公告 ★

²  6月16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校党发〔2021〕25号)。

²  6月16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校党发〔2021〕26号)。

²  6月16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校党发〔2021〕27号)。

²  6月16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校党发〔2021〕28号)。

²  6月25日,学校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工科试验班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校发〔2021〕30号)。

 

★ 理论学习 ★

在亿万人民的瞩目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被授予党内最高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强调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方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时,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