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机械资讯
专题栏目

机械资讯:2021第5期(总第13期)

机械资讯1.png

机械动态

² 4月7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会小组长会议。

² 4月14日,学校公示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评选结果,学院教师许倩成功入选。

² 4月15日,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评估工作学生座谈会。

² 4月15日,学校举办第1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² 4月15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会。

² 4月16日,学院举办“格锐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该奖学金是在机械97级校友余国的倡议下,余国、邱柏舜、赵学文、唐治国、马立涛、弋永朝六位校友共同出资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学院在经济上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学生。

² 4月17日,机械96级、97级校友参加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² 4月17至20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人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² 4月20日,学院邀请夏德宏教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多维度协同发展、实现教师发展理想”的报告。

² 4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并就总书记4月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讨论。

² 4月21日,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一行5人来学院进行本科教学经验交流及招聘优秀博士、博士后宣讲。

² 4月21日,机本19党支部与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科创学科党支部举行红色“1+1”共建启动仪式。

² 4月23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琳霖一行四人到学院就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² 4月24日,学院矿机86级校友杨浴滋出资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86级校友梁兵等出资设立“86纳丽德优秀工业设计奖”,用于助力工业设计系发展、鼓励和帮助更多的优秀学生成长成才。

² 4月24日,机械86级、87级校友参加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² 4月24日,学校举办第四十二届师生综合运动会,学院教师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五、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学生代表队获得甲组男子团体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二、最佳参赛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² 4月2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学院教师潘丹、陈哲涵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² 4月25日,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智能车功能型党支部与秦安县兴国镇康坡村召开科技助力秦安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交流会。

² 4月26日,学院启动先进板带生产装备及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换届工作,在学院网站发布招聘启事,公开招聘中心主任。

² 4月27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并形成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总结了学院“十三五”主要建设成就,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建设任务。

² 4月29日,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科研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人员述职报告会。

² 4月29日,学院教师康翌婷、李淳、王晓慧、赵鑫鑫等教师负责的四门课程获批我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² 近日,学校第22届“摇篮杯”科技创新与创业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学院教师陈平、陈哲涵、廖茂林等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

 

★ 北科要闻 ★

² 4月17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与重机行业企业家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² 4月17日,学校举办“同路北科情 共期中国梦”—— 96、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² 4月17日,学校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半决赛。

² 4月20日,学校举办“礼敬中华·文溢满井”第五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

² 4月21日,学校举办“学术人生”系列访谈第二十一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终身教授、国家“2011计划”钢铁共性技术协同中心主任毛新平作了题为“心怀钢铁强国梦”的主旨分享。

² 4月21日,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

² 4月21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²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第十一届读书文化节到来之际,学校校长杨仁树为广大师生推荐了《论语》《毛泽东传》《国富论》《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等著作。

² 4月23日,2021年“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结果揭晓,学校本科生必修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荣获“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² 4月23日,学校举办“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答大赛。

² 4月25日,学校校庆特别活动——“吾肆放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赛在大操场盛大开演。

² 4月27日,学校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数学教研工作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两项荣誉均为学校首次获得。

²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² 4月28日,学校召开“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专家论证会。

²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首都劳动奖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学校数理学院教师刘白羽获得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² 近期,学校举办“多语同声,互鉴共融”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

 

★ 通知公告 ★

² 4月16日,国际学生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北京科技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历史资料的启事》。

² 4月2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第十二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² 4月21日,人事处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荣誉奖申报工作的通知》(校人发〔2021〕4号)。

² 4月21日,党委统战部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² 4月23日,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联合印发《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校办发〔2021〕18号)。

² 4月25日,资产管理处发布《北京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

² 4月28日,人事处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校人发〔2021〕5号)。

 

★ 理论学习 ★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