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5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俊燕,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秋曼,副组长肖晓玲、王晨,巡察组其他同志以及巡察办人员,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反馈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飞主持。

2e002426c9fd94b37e0924dd91358cf.jpg

大会现场

f96f405182605595cf1f54d382824f4.jpg

张秋曼宣读反馈意见

会上,张秋曼宣读《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党委在解决制约学院发展核心问题、统筹办学资源、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等方面,对标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够充分。她代表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进一步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0607d426a63ac2bc3a1434c77dc1870.jpg

张大林发言

张大林明确指出了本次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抓住关键问题,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充分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按照要求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6df0c3a9bdc0c4b88b3a14eecd21d9c.jpg

武贵龙总结讲话

武贵龙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对标学校党委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既要对反馈的问题全部回应,又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覆盖,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三是强化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与全面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科学研究为驱动,以服务国家为使命,不断巩固提升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人才竞争力。他强调,巡察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以倒计时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抓整改,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雄安新校区建设贡献力量。

a96c985133e295b9968c859d590c09c.jpg

苏栋表态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作表态发言。苏栋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准确到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扎实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师生满意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员工将共同努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抓学校雄安新校区发展契机,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机械力量!

6D6A0093.jpg

主要负责人反馈会

6D6A0136.jpg

班子反馈会

巡察反馈大会前,巡察组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反馈会由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俊燕主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