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4月17日-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0余人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1111.png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2222.png

师生认真观看了展出的文物史料,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每一份文稿、每一张图片、每一个重要历史场景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多次驻足感受历史、交流感想。

3333.png

师生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对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认识更加深刻,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真正起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作用。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师生全方位领略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共识。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