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专题学习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电楼106教室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就《总体方案》进行宣讲和解读。

苏栋.png

苏栋从“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和内容”两个切入点深入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领域的“龙头之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评价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要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总体方案》历经多次讨论、审议、征求意见后正式出台,对引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促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教育的良好生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苏栋强调了方案的基本定位与考虑,《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系统推进,体现出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四大特点。改革的总体目标是,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五大重点任务,抵制负面清单,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同时经过5至10年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履行职责水平明显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社会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学院将同步积极响应学校改革工作,稳步推动教师评价、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学业标准等领域的改革,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取得良好成效。

整体.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