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2019年3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106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主持会议。

IMG_8364_副本.jpg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霞教授从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新时期对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五个方面做了以《新时代迈上我国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为题的专题报告。她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要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她强调开设思政课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就要求教师具备六种素质,抓好八个“统一”,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IMG_8388_副本.jpg

接下来,马飞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巡察整改方案情况。针对学校巡察意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3月14日、3月19日先后两次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整改具体措施。对于反馈的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对现阶段能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对于意识形态、理论学习等“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为了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学院将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各系所制定三级单位目标责任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械学院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马飞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两个方面做了两会精神专题辅导。他指出学院将从党的组织建设、综合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创新驱动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统筹办学资源六个方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

IMG_8356_副本.jpg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