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110余人前往塔元庄、西柏坡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204143329_副本.jpg

师生学习团首先来到正定县塔元庄。塔元庄是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示范村,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两次来此考察,并寄语塔元庄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村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村史馆和文化长廊,看着塔园村几十年欣欣向荣的发展变化,学习团对习总书记的“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学习团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在广场上的五大领袖铜像前,党员们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学习团前往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观看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谨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我们的党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柏坡时所言,“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此次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回顾历史,瞻仰革命先烈功绩,进一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的重要内涵,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