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4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机电楼1017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与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主持会议。

IMG_5579_副本.jpg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副部长朱之文的全国教育大会培训课程。马飞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校长杨仁树的《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同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与会人员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进行报告,着重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也要客观准确判断学校发展形势,明确工作思路,着重解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党建思政工作等内部环境及外部环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思想体会,乔红谈到学院学生专业知识很扎实,但是批判性有所欠缺,应该加强新生研讨课建设,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孙朝阳谈到应该加强科研论文“量”与“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有所斩获;李洪波谈到要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李鹏谈到不光要跟学校要保障,还应该要“政策”,引进孵化教学团队,加强学生国际化视野开拓,同时也要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帮助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景志红谈到目前学院教师团队结构问题日益突出,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收效甚微,将会长期坚持、国内外持续发力,争取引进国际高素质人才;郑莉芳谈到应该集中优质资源于副教授、博士,培养自己的学术带头人,持续关注外出交流的学生,引导其反哺母校。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真正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师生满意教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工作组副组长郝媛、组员兼联络员黄爱霞旁听了理论学习会。

IMG_5606_副本.jp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