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人们从衣食住行和思想精神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3日在机电楼1017室,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集老照片——晒出你的家庭相册,讲述照片背后的发展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咏梅主持会议,支部1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9101440_副本.jpg

活动开始,机关支部成员从各自生活变化的角度,展示反映40年来民生状态变迁的老照片作品。党员韩泓冰展示了自己的母校涪陵五中20年前的照片,通过校址搬迁前后的照片对比,展现改革开放带给家乡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过程。党员许文茂展示1939年使用的票面价值4角的住宿发票照片,讲述了发票后面的故事。党员张鑫通过对比她本人和女儿2岁时的照片,讲述“你,我,她”的温暖成长故事。党员靳颖从80年代的玩具、动画片及交通工具等,讲到如今的先进技术和高效便捷,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民生变化。党员马特通过对比70年代、90年代和如今的结婚照片,生动地展示了人们对待结婚照的意义、拍照场所及方式的巨大进步。党员张咏梅通过展示家乡“南水北调”工程带来的变化,讲述“南水北调”与家乡的发展变迁。作为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共产党员,大家讲述各自的故事,从老照片里深刻地感受到人民思想的解放,综合国力的提高及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19101345_副本.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改革开放主题,在开放式、互动式的讨论氛围中,各位党员自己讲、互相议、大家谈,在对话、讲故事中达到了相互学习、自我教育的目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支部党员对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百姓衣食住行各方面巨大变化的直观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协调推进学校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