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工作
专题栏目

机本152党支部就加强学生党员意识形态召开学习讨论大会

9月15日晚,机本152党支部于机电楼616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的支部大会,就加强学生党员意识形态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思考。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为机本152党支部书记綦磊同志,支部内3名正式党员及38名预备党员全部到席。

图片_副本.jpg

会议开始,綦磊同学对上一年的学生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介绍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的重点。之后通过引入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强调要让意识形态能力成为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从而正式开始本次关于加强学生党员意识形态的学习。

首先,綦磊同学从两个角度分析了为什么作为党员要重视意识形态能力的提升。第一点是因为意识形态事关人心聚散、政权安危。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二是当前我国的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外部有西方国家思想文化的渗透,内部则是人民思想活动的独立性和差异性明显增强,对于意识形态的重视程度减弱。因此加强党员的意识形态学习是当务之急。

接下来,对于怎样提升意识形态,綦磊同学结合理论知识及社会时政热点问题,从意识形态鉴别力、意识形态学习力、意识形态思考力及意识形态创新力四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组织所有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分小组对于意识形态进行了讨论,每组派出代表讲了自己对于意识形态的理解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用具体行动提高意识形态。

最后,綦磊同学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全体党员的理想信仰,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全国人民奋斗的价值取向。因而,我们党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领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为党员,大家也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自身责任和使命。 

本次关于学生党员意识形态的学习,不仅让我支部党员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而且对党支部的工作有极为深刻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