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考研专场)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12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考研专场)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胡琳茹,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吕珂,2024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魏雨昕、王树芳,以及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教师王添主持。

图1.jpg

胡琳茹结合考研结束的重要时间点,向学生讲解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求职技巧,鼓励学生认真准备,乐观就业。她引导学生把握求职窗口,抢抓机会,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准备简历,收集信息,在春招中保持全力以赴的状态。

图2.jpg

吕珂向考研学生分享了自己从笔试、复试到录取的考研经历。他针对复试中的考核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在巩固加强专业知识储备、积极备战复试的同时,也要将其作为自己的宝贵优势主动求职,考研就业两手抓。

王添强调毕业生们应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梳理毕业相关事宜,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环节,拒绝拖延,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他引导学生理性对待学习和就业压力,及时调整情绪状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日复一日的努力度过充实圆满的毕业季。

图3.jpg

会前,学院面向考研学生家长召开了线上家长会,王添倡导家长及时关心考研学生心理动态,避免“唯结果论”,将关心重点放在学生的考后疏导和未来规划。王添指出现阶段考生家长应做好家校联动,让学生放宽眼界,多方向、多渠道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家长会上还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学生毕业时间、毕业要求、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