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学院申报的“先进金属成形制造领域创新及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先进金属成形制造领域创新及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于学院智能制造、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的特色与优势,通过强强联合,结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相关团队在数字孪生技术、材料与生产制造、增材制造等领域的长期积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学科交叉的优秀研究生,为我国材料设计与制备、储能与低碳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高端人才。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2023-2025年),选拔人员专业大类为机械工程,每年可选派2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访问学者赴合作高校开展研修和学习。人员选派将由学院选拔推荐,学校审核推荐给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项目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2023年第一批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10日,第二批为9月1日-10日,申请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sa.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足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现已成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该项目获批,将更好地推动学院与国外顶尖大学共建高水平国际化科教合作平台,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1673768216786562.png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1673768299983922.jpg

英国伯明翰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