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2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为了加强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帮助新教师快速融入新环境、新角色,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机电楼1020举办了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2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全景.png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刘伟、学院党委书记苏栋、院长马飞、副院长景志红、孙朝阳、郑莉芳、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冯明教授、原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应强教授出席仪式。新入职的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等近3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栋主持。

苏老师.png

苏栋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立的高度重视,同时热烈欢迎新教师们加入机械大家庭。随后苏栋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的建设背景和成立情况,强调学院党委成立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以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和发展支持为重点,以培育“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为落脚点,加大力度全方位、立体式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本领高强、对学校学院有强烈归属感的青年教师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学院将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双导师计划”,为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每人配备学术导师和政治导师,不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思想引领和发展支持。学院通过实施“青年教师政治培育计划”和“青年卓越人才培育计划”,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黄武南、刘伟、苏栋、马飞、冯明共同为学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揭牌。

未标题-1.png

随后,车辆工程系特聘副教授段京良代表新教师发言,他向学院为新教师提供的发展平台与机会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以科技兴国为使命,融入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继承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段京良带领全体新教师郑重宣誓,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这铮铮誓言彰显新教师在北京科技大学大展宏图的决心和信心。

段京良.png

冯明作为学术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向新教师给予了殷切关怀。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引进人才成效显著,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的设立有效解决了培育人才“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素养,作为导师要以实际行动为新教师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帮扶和有力支持。

冯明.png

学院为每位新入职教师准备了“入职大礼包”,黄武南、马飞等人向大家赠送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新教师提供便利的硬件支持。

大礼包.png

马飞表示,2022年是新教师入职最多的一年。新鲜血液的加入,让老师们更期待学院未来的发展。他强调青年教师要肩负重要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把机械学院“钢筋铁骨”的精神传承下去。

马飞.png

黄武南向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为机械学院已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和栋梁,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成立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是学校党委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创新,也是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让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要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在青年教师成长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给予帮助,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注重交叉融合,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实际问题,有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希望新教师们能够适应在科大工作的新生活,为机械学院、为北科大、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黄武南.png

在入职培训会上,李应强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冶金机械教研室的工作经历,他表示:“机械学院是一个团结奋斗的大家庭,曾在冶金机械工作过的老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排除万难,教学科研一丝不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营造了充满正气、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他鼓励新教师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相互交流分享,并且时刻保持事业心、凝聚力,心怀奉献精神,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他强调,教学是学校的根本,科研是学校的灵魂,新教师要把老一代传承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精髓发扬光大。最后,他祝福全体新教师能够全面发展,教业有成。

李应强.png

景志红介绍了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并且对新教师进行了师德教育。她带领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院历史,并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强调,每位老师都应该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响应习近平主席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北科好老师。

景志红.png

孙朝阳从科研启动阶段发展路线、科研中长期职业规划建设、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举措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介绍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充分知晓并利用项目和人才支持政策,紧抓学科快速发展期的机遇,提升自身素养,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孙老师.png

郑莉芳重点分享了教学工作发展规划,解读了新时代下高等学校如何坚持“以本为本”工作目标,她强调各位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工作并表示,学院将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全方位助力教师成长。希望各位老师要把握教学发展机遇,共创机械学院的美好未来。

郑老师.png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与新教师们亲切交谈,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或疑惑,新教师入职培训会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合照.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