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班子成员与校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的回信

正值建校70周年之际,4月22日下午,学院班子成员与校友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给老教授的回信激动人心、令人振奋。

52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作为15位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老教授之一,受邀回院讲述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初衷、过程和体会。他表示,在我国钢铁工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伟大进程中,母校北京科技大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70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投身科研、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助力钢铁强国梦早日实现。

我院73级校友、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建平表示,七十年来,学校进行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学校不断传承和发扬“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办学特色,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双一流”的北科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院78级校友、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权良柱表示,在学校70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办学成就,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为学校指明了今后的办学方向。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传承发扬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品质,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身为北科的一份子,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骄傲,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积极献计献策,助力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钢铁强国梦奉献更多北科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说,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是对我们莫大的激励,我们基层党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马飞说,我们要将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为指引,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制造业发展的能力,组织教师和科研团队把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历史使命,争取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北科大的更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热议学习学院网.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