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新时代科创人才创新培养论坛暨学院机器人科创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于4月15日下午在天工大厦第六会议室隆重举办“产教融合•创见未来”新时代科创人才创新培养论坛。论坛聚焦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探索科创人才培养模式,为新时代科创人才培养启发思路,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网站1.png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程科学学报》主编 、原副校长吴爱祥出席论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飞,党委书记苏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副院长郑莉芳参加论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李泽湘,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电89级校友刘芹,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学习发展部总经理崔宝秋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报告分享。

网站2.png

校长杨仁树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工作举措,并表示学校将一方面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与校地、校企合作伙伴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全面合作,着力培育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进步、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3.png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作中的育人实效,强调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来临之际,积极作出高等教育应答,从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三个方面推动新工科建设。同时,对新工科建设发展提出了重塑人才培养目标、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变革教学方式、强化数字化建设、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等观点与希望。

网站4.png


网站5.png


网站6.png

副校长王鲁宁与刘芹校友夫人倪媛媛女士共同签署“北京科技大学刘芹科创教育基金”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支票,并向刘芹校友及夫人倪媛媛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纪念牌。王鲁宁与李泽湘共同签署《科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网站7.png

仪式上,杨仁树、李泽湘、马飞、马聪共同推下启动杆,基于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的机器人科创班正式启动。顺应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机遇与科创孵化蓬勃发展形势,在已有建设案例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将发挥科创教育教学、实践、项目与平台作用,以项目为驱动,建设机器人科创班,旨在培养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的未来科创人才。

接下来,学院将以开设机器人科创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育人实践模式,形成实践育人新格局,努力培养出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为国家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做出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此次论坛,校内师生通过校园直播平台观看论坛活动及报告。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