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三届“贝壳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 ——机械、冶研院分站赛圆满举办

 2015414日晚7:00,由机械学院学生会、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三方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贝壳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机械及冶研院分站赛在北京科技大学机电楼106热烈举办。本次大赛有幸请到联想集团王萌、京东商城pop平台部负责人杜斑及外研社事业发展部吴胜辉担任评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孔德雨、就业教师刘春,冶金工程研究院就业教师赵晶晶担任本次活动嘉宾。本次大赛引起机械学院和冶研院学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初赛淘汰赛后,共有21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同时,观众席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由“个人风采展示”、“情景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三个环节组成。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有一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选手们风采卓越,各有千秋。三位评委老师根据每个人的表现做出了犀利而又中肯客观的评价,包括形象是否良好、服装是否得体、肢体语言是否有礼貌、简历上照片及简历的制作风格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并提醒选手们在介绍中要突出自己的亮点,说明自己的求职意向等。相信这些宝贵的建议对选手们以后的面试会有很大的帮助。

IMG_1027_眸目压缩.jpg

第一轮环节结束后,有四名选手直接晋级第三环节,排名58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情景模拟面试”通过模拟现实职场中经常出现的场景,让选手们给出解决方案,更能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看其能否在短时间内临危不惧,镇静的分析并给出解决办法。选手们不负众望,以冷静的姿态、睿智的头脑给出了协调解决方案。第二个环节结束后,有两名选手成功晋级到第三个“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本环节着重考察选手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选手们有序快速的进行讨论,发表了许多独特而精辟的想法,最终统一意见给出了结果。

IMG_1071_眸目压缩.jpg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的点评幽默风趣,现场观众的笑声掌声不断。最后,本次大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音乐中拉下帷幕。至此,第三届“贝壳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机械及冶研院分站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