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珍惜我们的第一份工作 ——贝壳校友话就业第六讲:机械工程学院校友高鹏飞

 201549日,“贝壳校友话就业第六讲——珍惜我们的第一份工作”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2003级校友高鹏飞,为在场的毕业生、大三、研一、研二的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刘春主持。

IMG_7897.JPG

高鹏飞,2003-2007年就读机械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在校期间担任求是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2007年本科毕业就职首钢集团,从基层干起,后进入企业共青团系统,担任冷战镀锌薄板厂团委书记、首钢总公司团委组织干事,担任首钢总公司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成为首钢最年轻的领导干部之一。

学无止境,永不停息

刚刚毕业进入钢铁行业的高鹏飞,经过部门调整后进入首钢集团。他向车间工人学习,在实际操作中,愈加发现大学时期没有掌握的知识对工作产生了影响。因此他下定决心,又将大学时期的课本翻出来,一点点地重新学习。他将在工作之中学到的知识记在笔记本上,下班继续学习。

他告诫大家,在找工作时不要定位太高,不要因为工资太低而放弃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一个刚刚进入公司的零经验的人,基本上进入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虚心学习、努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永不停息、奋力拼搏。

11274_14736681.jpg

自我加压,拼搏向前

高鹏飞在工作中有一个“毛病”,爱“折磨”自己,给自己加压。他不愿意过的平平淡淡,每天碌碌无为,拿工资的稳定生活。因此他在工作中不断给自己施压,让自己变得更好。从当初的文笔极差到几万字工作总结,从进入单位的“被选择”到拼搏之后成为单位骨干,这一切都证明只要努力,就会有所成就。

他说有好多次的茫然和无措,都告诉自己还年轻,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与收获。他说有好多次的不情愿,想逃避,有许多次想放弃,但是告诉自己勇于面对,相信自己,拼搏向前!他告诉同学们,工作岗位需要有拼搏的精神。

放远目光,迎接未来

在演讲最后,高鹏飞给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选择工作时要把目光放远,不要局限于发达城市,二线的城市的发展前景也很好,一定要有长远的考虑。珍惜第一份工作,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不要被工作中的一点点困难打败;要到基层多锻炼;不要单打独斗,要学会沟通、团队合作;学会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高鹏飞精彩的演讲帮大家解决了许多关于就业、生涯规划的问题,讲座最后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与高鹏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第一份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年轻就去拼搏,不懂就去学习,青春就要奔跑向前。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