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做足未来功课,迎接新的起点 ——机械学院成功校友回校做“大学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素质”专题报告

 201548日,机械工程学院86级液压专业毕业生、北京考克利尔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沈亮受我院工学系樊百林老师邀请,回校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做大学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素质专题报告。

于沈亮毕业后在首钢集团工作三十年,从最底层的液压工人做起,踏实、努力、专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三十年如一日,如今为业内知名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首钢国际集团派驻考克利尔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中方高管。

无标题.jpg

于沈亮以学生们三个关心的问题贯穿始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回答学生 大学期间需要培养什么样的素质工作与读书的区别如何进入一个企业的问题。于沈亮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向同学讲述大学生为未来工作和事业应该做足什么样的功课,列举找工作案例,传授高效、快捷找到满意工作的方法,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提醒学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握机遇、不贪功利,才有机会快速成长、取得事业和生活上的成功。

机械1205班IMG_3056.jpg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积极踊跃和老前辈交流,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诙谐幽默、引人入胜,收获良多。此次报告会对大三即将面对毕业和人生新起点的学生进行就业教育,起到了良好效果,引发学生思考和规划,帮助他们走好大学路。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