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创就业路,我与院长面对面

 机械学院“院长面对面”座谈会于2014年11月28日在机电楼1020举办,本期“院长面对面”的主题是:院长和你聊就业面向2011级本科生,由院长同学畅谈关于大学生就业方面的话题。专职就业教师刘春2011级辅导员,以及来自2011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IMG_6475.JPG

 目前2011级本科生到了就业的关键阶段,如何就业、选择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如何实现职后快速成长是困扰学生的主要问题针对同学们关于选择工作时如何权衡工作与家人的问题“走出家门少束缚,就近工作多照顾”,王立亲切地说;“第一要走出去,在外工作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锻炼自身独立生活,肩负生活压力的能力,第二要回得来,在受挫折时有个温馨的避风港,也能在家人需要时给予更好地照顾”。在座谈会中,王立还为同学们解答“工科女生找工作难度大”,“如何选择和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工资水平的工作”,“如何面对工作前要进行实习”,“工作中如何展现自己”等问题。并对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经验;第一,工作选择要高平台,高层次。即使工资低,待遇差,但要在大公司中获得高水平的熏陶,拓展视野,为以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第二,第一次的工作不要太满意。要得到基本的锻炼,摆脱大学生的面孔,才能发展顺利。第三,要会写,会写方案、写报告。用文字的形式向高层领导展示自己的能力,获取认同。最后,王立赠予每位同学一件机械学院的文化衫,并祝福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IMG_6464.JPG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既是思想的交流,又是经验的传授,院长的经验讲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