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宿舍长岗位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21日晚7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宿舍长岗位培训大会于机电楼106顺利举行。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春阳主讲。

董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2014学生手册》中有关奖惩、住宿及安全管理的规定,让同学们明确在校的规定和安全注意事项。其次董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宿舍长管理办法》,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制订的《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宿舍长管理办法》,旨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促进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明确和提高宿舍长的履职能力,对优秀宿舍长在今后的评奖评优中给予了加分等政策倾斜。

IMG_4092.JPG

董老师详细讲解了学院关于宿舍长的管理办法和主要职责、考核及奖励办法,机械学院每年对优秀的宿舍长进行考核、评优和表彰,按学院宿舍长总数30%比例评选院级“优秀宿舍长”,10%比例评选院级“标兵宿舍长”。接着,董老师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宿舍整洁卫生、维护宿舍公共设施、维护宿舍正常秩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六个方面逐一讲述了宿舍长的工作职责,董老师还以实际案例提醒宿舍长们要严格履行职责,构建和谐美好宿舍;最后,董老师讲:“东学长在开学典礼讲大学同学90%是靠谱的,那我要告诉大家,在同一宿舍的舍友,无限接近100%是靠谱的”

IMG_4179.JPG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机械工程学院宿舍长岗位培训大会顺利结束,此次培训大会激励了各位宿舍长,提升了宿舍长的荣誉感,为机械工程学院宿舍长制度的落实和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