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在2014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奖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11月2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我机械学院派出的“502”和“仞天寒队”两支代表队获得北京赛区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两支队伍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赛,获得科普创新组优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为激发全民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大赛围绕”节能、环保、健康“三大主题,考验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并鼓励学生对身边的问题提出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大赛自6月7日启动以来,共有720所高中及大学的5576支团队,近2万名学子报名,获得了全国各高校及高中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1.jpg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机械学院“502”和“仞天寒队”两支队伍分别以北京市赛区复赛第一名和第二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0支代表队参赛。在决赛中,除继续要求参赛队伍利用80克的A4纸现场制作承重结构之外,在复赛基础上增加了对结构遭到横向冲击力作用后的稳定性考察。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我院两支队伍最终获得优胜奖。

参与此次大赛同学纷纷表示明年还要继续挑战,继续争取冠军,为学校及学院争光。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