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模拟面试,为你助力

 机械学院学生会于11月21日晚7:30在机电楼1105开展了模拟面试交流会。主讲人为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鑫。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刘春以及学生会副主席牛萌萌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主讲人周鑫向大家讲述了他对职业选择的两个观点,面试的衡量标准并不完全基于求职者优秀与否,而取决于他是否适合这个岗位。他还强调 只有自知才能有的放矢,一个职业的优劣在于扬人所长。随后,周鑫向大家描述了备受企业青睐的五种“面试者”,他们分别具有“职业性、学习能力强、对公司有一定了解、职业定位清晰、自信不狂妄”的五种特质。

IMG_5501_眸目压缩.JPG

周鑫的面试技巧经验谈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针对“大学可以做些什么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的问题,周鑫表示,要想成为技术管理型人才,在大学就应该拓展自己深入学生组织和参与实践的经历,积累组织管理经验。他同时强调,大学的课程学习是一种提高思维能力的方式,无论何时都理应得到重视。

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实战演练——模拟面试环节,该环节还原公司面试的场景,周鑫担当主考官,由面试者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及反问面试官过程。周鑫对同学们的面试表现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为周鑫送上小礼物,并表达了对他的衷心感谢及美好祝愿。

IMG_5545_眸目压缩.JPG

本次模拟面试使得同学们对面试官心理以及面试技巧有了一定了解。机械就业指导中心致力于为北科学子搭建连结大学与职场的桥梁,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