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为全面提高新入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在机电楼820教室举办了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学院行政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景志红,教学副院长郑莉芳,学院教学督导张少军、史小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敏、康翌婷担任测试会评委。

2.jpg

测试会由景志红主持,景志红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目的、规则等。测试过程中,9位青年教师结合计划开设课程的内容,依次进行了课程讲授。他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板书说明、讲授示范等方式,进行10分钟的试讲。评委们从老师们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核,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表现优秀的方面,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法与建议,为今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4.jpg

本次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较好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会后郑莉芳老师总结发言,她鼓励青年教师对评委们的建议要认真反思、反复琢磨、抓住要点,积极从学院优秀教师的课程中学习优点,取长补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持续提升贡献力量。同时郑莉芳也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教育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做到教学与科研工作并重,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1.jpg

本次活动由学院人事、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牵头,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都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不断努力。

3.jp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