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于2021年7月1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最终实现,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砥砺前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扎实推动“七一讲话”学习宣传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分别对接九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各位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七一讲话”,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七一讲话的精神理解及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讲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直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正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生长于农耕文明下的中国,在近代史中饱经磨难,中国共产党救民族于水火,引领工人阶级不断摸索着前进,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的历史,也是历史的必然性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七一讲话”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100周年,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在党课学习后,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提高政治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新闻拼图2.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