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顺利举行

9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苏栋、院长马飞、副院长孙朝阳、副院长郑莉芳、副院长李洪波、原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应强和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苏栋主持会议。

2现场.png


2苏.png

首先,苏栋从学院历史、杰出人物、标志成果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并为新教师解读学校和学院相关政策。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学校制定的教师十项准则为基本要求,做到严守纪律、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教育事业发展尽职尽责。他指出,新教师要深化“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业认同,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之中。

2孙.png

孙朝阳从科研启动阶段发展路线、如何做好科研中长期职业规划、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举措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介绍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明确并充分利用项目和人才支持政策。他鼓励青年教师紧抓学科快速发展期的机遇,提升自身素养,为学院学科发展助力。

2郑.png

郑莉芳介绍教学工作发展规划。她从教材规划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并分享了在发展目标和阶段规划方面的具体思路与心得体会。她表示,青年教师要热爱岗位、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担起责任,守好本分,把握教学发展机遇,共创机械学院的美好未来。

2李.png

原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应强教授发言,他分享了曾经在冶金机械教研室担任教师时教研室内部团结积极的工作氛围,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建议与期望。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有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专心学术,夯实专业知识、精通教学理论,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传承冶金机械教研室严谨求实的工作精髓。

2赠送.png

学院向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赠送精心准备的入职大礼包,新入职教师张杰作为教师代表领奖。

2宣誓.png

在入职宣誓环节,张杰带领全体新教师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们将以‘科技兴邦’为使命,继承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熔铸‘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声声誓言彰显决心。

接下来,郝旭、刘波代表新教师依次进行发言。

2郝.png

郝旭表示,作为年轻教师,要在科研上勇于创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论,传承发扬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教学中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提高业务水平,增长教学经验。求知笃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

2刘.png

刘波感谢学院对新教师的关心与重视。他表示,作为一名从工程师转型的新教师,需要在挑战中进一步沉淀、提升,开展更深的理论探索。入职培训是新教师职业生涯的良好开端,他希望尽快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角色,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2马.png

马飞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各位新教师尽快融入到机械学院大家庭,传承弘扬以“事业心、凝聚力、奉献精神”为核心的冶金机械精神,树立热爱北科、热爱机械、热爱学生的职业理想。他指出,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施教,坚守初心使命。他强调,新教师要做好成长规划,加强专业研究,深刻理解把握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实现在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中的快速成长。最后,他希望全体新教师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为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