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杨乐昌、王丕东在系统可靠性分析与模型修正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近期,我院教师杨乐昌,王丕东与北京理工大学,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的多位研究人员合作,在系统可靠性分析与模型修正领域取得重要科研进展。

研究团队针对包含非独立寿命数据的复杂网络可靠性问题,提出了基于证据似然函数的可靠性分析方法,并给出了该问题的一类通用解析解,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可靠性领域国际权威期刊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IF: 5.0,中科院一区)。

研究团队将上述解析方法与智能算法相结合,建立了基于图论D分隔的复杂系统可靠性模型,显著提高了可靠性分析计算的效率,研究成果发表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IF: 10.3,中科院一区)

研究团队进一步探索相关理论方法在复杂机械系统中的应用,提出了一种基于Jensen–Shannon熵的不确定性测度,该测度可用于对非精确概率模型的量化描述以及复杂动力学模型的修正。研究团队将上述理论方法应用于NASA 不确定性量化挑战问题,通过与其他6个国际研究团队结果的对比验证了上述理论方法的有效性与先进性,得到国际同行认可。研究成果发表于机械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F: 6.5,中科院一区)

1111.png

22222222222222.png

33333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jpg

上述研究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均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Michael Beer教授,副所长Matteo Broggi,德国洪堡研究员、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后Matthias Faes,德国洪堡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毕司峰,北京市科技新星,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北京工业大学彭锐教授参与了研究工作。

近日,我院教师杨乐昌、王丕东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研究团队成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开展研讨,双方通过视频会议交换了意见,杨乐昌向鲁汶大学机械系副主任教授介绍了我院教学及科研的基本情况,双方同意在“北科大-鲁汶”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洲地平线等平台建立更多实质性合作。荷兰埃因霍温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Eindhoven)博士后Roberto Rocchetta也参与了研讨。

科研.png

 

相关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02/int.22405

https://doi.org/10.1016/j.ymssp.2021.107954

https://doi.org/10.1016/j.ress.2021.107469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