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和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106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2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主持活动。

李老师.png

首先,现场全体师生党员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全体.png


起立.png


从后拍.png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带领全体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苏栋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青年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热爱党组织,珍爱党员身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二是要信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信我们党制定的目标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三是要为党,为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知识,提升本领,在党中央带领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宣誓.png


苏老师.png

活动结束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就庆祝大会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开展热议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路筚路蓝缕,一路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向世人昭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应把握历史潮流,找准前进方向,立足自身岗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断坚定全院师生理想信念,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党的事业兴旺和国家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提供有力助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飞表示,栉风沐雨一百年,民族伟业终铸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激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一百年历史画卷的丰功伟绩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我们应该不断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信念指引前行方向,牢牢把握未来发展潮流,以“十四五”蓝图为指引,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制造业人才,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机械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表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人才辈出,群星闪耀。教育事业作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始终处于优先位置。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青年学生和教师的工作,我倍感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高校教师人才队伍的建设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做好青年教师政治吸纳,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支部在教师人才队伍中的思想引领和发展支持作用。重视教师队伍对学生的影响,在选拔和培养人才时注重师德教育,把牢素质关。发挥高校教师队伍育人主体作用,为我国科技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貌。今天的庆祝大会,既是对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总体回顾,又是对下一个百年奋斗征途的总体动员。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接续奋斗中建设强大中国,传承精神财富。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先进理论武装青年,用崇高理想引领青年,不断培养学生扎实专业素养和坚定信仰,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高素质人才保障。

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管奔表示,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我们伟大事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感到无比的坚强自信,为全国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年同志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扫平一切障碍的宏大气势感到无比的钦佩。作为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伴随党的成长风雨砥砺,继续奋勇前行,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冶金机械育人精神,立足三尺讲台,深耕教育热土,为党的各项伟大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哲涵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感是一切行动的基石,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小集体还是大组织,只有使命感能够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这是一种脱离个人利益、脱离低级趣味的信仰。物流工程系是一个小家庭、小平台,只要大家都把为全系师生谋幸福、为系所谋发展确立为自己的使命,那么一定能够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未来取得辉煌的成绩。物流工程系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培养师生的使命感,促进团结,提升凝聚力,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工学系党支部书记许倩表示,观看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主导神州大陆建设72年,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已达五千年历史新高峰。本人深深感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前全球疫情之下我国的平稳局势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我国发展的最佳道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最佳选择。习总书记说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从来没有欺负和奴役其他国家和人民,也绝不允许其他国家欺负和奴役我们,当总书记说到这时,全场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今后,我们更应致力国家强盛目标,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使命,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奋勇前进。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文茂表示,一艘红船穿破历史的迷雾走向今天,承载着无数仁人志士的牺牲与奋斗,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理与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豪情万丈。作为专职团干部,应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心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先进理论武装,围绕新形势、新特点,利用新方式、新方法,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厚植青年学生报国情怀,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青年生力军。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靳颖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中国共产党创立了新中国,洗去了百年国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做主,过上了美好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今天举行的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用掷地有声的发言表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作为高校教育系统一名普通党员,听完总书记讲话,激情澎湃,我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把个人的能量深深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今后,自己将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尚恩东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富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强起来了。当代青年沐浴着时代的春风,与国家一起成长,更应汇聚在党旗下,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潮头间不倒,敢为险滩处开道。”回望中国共产党这100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人民生活从物质匮乏走向富裕殷实,从贫困边远走向幸福小康。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靠勤劳和智慧奋斗出来的。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靖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我热血沸腾,神情激昂!被总书记讲话和庆祝大会的现场氛围深深感染!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特别在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吾辈当自强,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仲天琳表示,“亿万千百十,皆起于一。”每名共产党员都不忘初心,做一粒蓬勃向上的种子,在党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定能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先锋力量”。放眼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我们党作为执政党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因此,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我们更应该理智和清醒的面对前路。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享受着党和国家发展壮大的红利,也应该懂得“大河有水小河满”,甚至是唇亡齿寒的压力。“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身边小事,干成北科大事、讲好北科故事。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洁瑶表示,在这样一个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受鼓舞。感党恩,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让这一刻更加难忘。以史明鉴,展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以及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辅导员,不仅要有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更要引导一代代青年拥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心系国之大者,传承学习革命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负韶华,勇担时代责任。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反思,争取进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科技自立自强献出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流控梯队党支部学生刘新宇表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举行庆祝活动,回顾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今天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的实现科技报国的强国梦。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01班学生赵国亮表示,回顾百年征程,从北伐战争到独立领导革命,从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到人民当家作主建立新中国,从筚路蓝缕的建国初期到敢于人先的改革开放,从艰苦奋斗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设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强。作为青年,我也坚定的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当代青年应该汇集在党旗下,听党号召,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生力军的身份投入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洪流中。

机械工程学院物流191班学生赵柯欣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值此之际,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回顾百年党史,抗击日寇、保卫国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一代代前赴后继的共产党员秉承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念英勇奋斗,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留史册,他们的精神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相信,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必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2005班学生庄紫茵表示,观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从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建立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感天动地”,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这百年的峥嵘岁月,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深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今日之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前进之道路,你我并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