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4+X”主题党课暨 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年6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920举办“4+X”主题党课暨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出席此次活动。

网站1.png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许文茂介绍了此次党课的主要流程。根据学院整体安排,本年度学生党支部党课将以“4+X”的形式统一开展,其中“4”为党支部委员主讲、支部党员讨论交流、办实事阶段总结、原文原著学习四个环节,“X”为自选环节,包括主题观影、主题参观、志愿服务等活动。党支部通过开展“4+X”党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学习质量,活跃学习氛围。

网站2.png

随后,机本18党支部书记孙紫燕带来“中国工人运动”党课主讲,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二十世纪初期工人运动的辉煌历程。支部党员根据该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自身感受,提炼关键字进行了心得分享。

网站3.png

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共同总结了上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出席学校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代表分享了他们开展生活调研和提案工作的相关收获。支部书记孙紫燕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制定了下一阶段办实事工作的主要内容。

网站4.png

接下来,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学院团委书记许文茂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许文茂老师从青年毛泽东思想转变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这篇原著诞生的历程,并鼓励同学们以青年毛泽东的个人经历为指引去积极面对困难,用实际行动去逐步解决困难。

网站5.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进行总结。他指出,“4+X”主题党课是学院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创新党课形式,既是提升支部学习积极性的重要手段,更是强化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各支部应以此次示范课为蓝本,认真落实,积极开展,不断强化支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