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100名研究生党员在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开展党日实践活动

20215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100名研究生党员在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开展党日实践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参观瞻仰仪式及研究生党员献花仪式三部分组成,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雅、仲天琳参加了本次实践学习活动,活动由成形与仿真梯队党支部书记张棚主持。

11111111111.png

实践活动前期安排

活动伊始,机械工程学院成形与仿真梯队党支部的五名党员开展了“烈士的血·心中的国”主题微党课,党课通过重温鲁迅先生《纪念刘和珍君》一文,讲述震惊中外的“三一八”惨案的历史经过,以及选址圆明园建立烈士墓的初衷等,让全体党员生动的体会到了鲁迅先生笔下的“最黑暗的一天”,并深刻认识到“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但没有烈士的血,哪里会有新中国”。

222222222.png

成形与仿真梯队党支部“烈士的血·心中的国”主题微党课

微党课结束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三一八”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手持鲜花,向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致敬,向为祖国而英勇捐躯的爱国英雄致敬,在纪念碑前花、鞠躬,深切表达对刘和珍君们“虽殒身不恤”爱国青年的崇高敬意,深刻认识到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永远不倒的长城,是真正的猛士。

33333333333.png

研究生党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主题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圆明园遗址公园,通过参观圆明园全景模型与现在的风貌实景,形成了鲜明的今昔对比,让大家不禁感到悲愤,同时也促使党员同志们忆往昔之苦,思今日之甜,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而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铭记国耻,勿忘历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中,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革命精神生生不息。

44444444444.png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轮训班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