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机本20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双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18日下午,学生骨干培养辅导员志趣发展小组成员、机本20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名师生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
网站红1.png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在一件件档案、史料、展品、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观看,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感受真切鲜活的党史人物和中国共产党在北京的奋斗史。

网站红2.png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传播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档案、图片、照片、视频,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先驱者的丰功伟绩。

网站红3.png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资料,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网站红4.png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汲取了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到各项学习、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