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列席会议。

合照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领学了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原文。他指出,《为人民服务》给学院班子和各系所干部五点重要提示:第一我们的工作宗旨是为了学院发展和师生的利益服务,第二是要树立为师生服务工作观,第三是要正确看待师生的批评意见并且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四是我们要凝心聚力干事业,第五是学院班子和各系所干部要做到常看常听,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随后,李鹏副书记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出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师生困难和群众的烦心事。

李老师.png

学院党委自4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通过各教师党支部征集到人才队伍建设、课程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学院配套建设和教师生活保障五方面共40条意见建议。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梳理、研讨,在系所发展和党支部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学院教师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马老师.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飞指出,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对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对反映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研讨吸收,形成对策,及时处理,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苏老师-1.png

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表示,学院党委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围绕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分层次、分类别召开多场座谈会,将党史学习办实事、学术活动、本科生导师制充分结合起来,将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下沉到基层,科学分析研究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实质性的纾困解难工作,尽最大努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邢老师.png

最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表示,机械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委宣传部将结合业务范围和宣传平台协助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合照2.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