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院史编撰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机械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党史、知院史”的良好氛围,传承机械精神,展望学院未来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7日上午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召开院史编撰工作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学校原党委书记刘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学院老领导何福泉、王长松、许纪倩、郭俊、张杰,冶金机械党支部原支部书记管克智、李应强、卞致瑞,学院老教师代表杨竞,校团委副书记崔睿,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30余人。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会议。

1·.png

首先,苏栋介绍与会嘉宾,并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们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编写院史其目的是梳理机械学院建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精神,此项工作对于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png

崔睿就近年来校史编写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校史和院史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院史的编撰过程中,编撰人员要把握历史的真实性,注重文字的可读性。

3·.png

李鹏汇报了院史编撰工作的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学院前期召开多次筹备会,选拔由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参与采访和资料收集等工作,以保证史料整理的系统化和多元化。

4·.png

胡正寰强调在编撰院史的过程中要关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现机械人在“把科研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干实事、鼓实劲、落实处的求实精神。

5·.png

刘建平表示,在学校的带领下冶金机械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院史中要展现老一辈机械人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科研中不断创新求索的精神。

6·.png

权良柱表示,机械院史是北科校史的重要篇章,其编撰工作意义重大。院史中不仅要记录有突出成果的人物,还要记录在普通岗位上做出成绩的教师,他们的故事更加贴近学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深入挖掘和整理,将院史编写工作与学院党建、思想政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7·.png

臧勇肯定了学院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的辉煌历史,强调了院史编写工作的紧迫性。他指出,院史应以精神弘扬为主线进行编写,将冶金机械教研室老前辈们的“事业心、凝聚力、奉献精神”以文字方式记载并传承,把充满精神力量的接力棒传递到机械后辈手中。

8·.png


9·.png

会上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院史编写工作重要性的高度认同,并对院史编撰的框架脉络、史料征集方向、时间进度、工作组成员构成等方面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为院史编撰工作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学院,以最大的热情投入院史编撰工作中。

10·.png

最后,学院院长马飞总结发言,他对各位老同志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机械学院70年的发展有力践行了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本届班子能够承担院史编撰任务深感荣幸。希望新时代机械人通过学习院史,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进一步弘扬机械精神,开拓学院事业新局面。

在建党100周年、迎接北科大建校70周年之际,机械院史的编撰,对深入推进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机械精神,推动学院发展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院史编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院将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在前辈们的指导下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1·-1.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