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辉煌百年 艺心共绘”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12.png

5月10日中午,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指导、学院团委筹划举办的“辉煌百年 艺心共绘”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教职工礼堂北侧顺利开展,展览分为“辉煌百年·艺心共绘”、“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满井苍苍·北科华章”三个篇章,共展出来自全校学生投稿的创意海报、漫画、油画、摄影作品、视频等多类型优秀作品近50件,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在现场为参观的师生进行了生动的作品讲解。

22.png


32.png

本次展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充满创造性、艺术性的美术作品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爱校荣校。“辉煌百年·艺心共绘”篇章通过短视频、长篇漫画等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讴歌壮美新时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篇章通过工业设计作品和海报集中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致敬战疫“逆行者”;“满井苍苍·北科华章”篇章通过油画、摄影等作品反映校园风光和大学文化积淀,传递当代北科学子爱校情怀。

42.png


52.png

主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参观,引发热烈反响。宣讲员们的生动讲解充分展现了作品的艺术内涵和时代意义,参观师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并为宣讲员的讲解点赞。

始于2016年的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大赛,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德育和美育的重要平台,形式不断创新,内涵不断丰富,业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学院品牌活动。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品牌活动阵地,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