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高教学会专家组走访我院“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项目

4月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组来我校走访考察机械工程学院陈哲涵副教授负责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仓储配送综合实训课程建设”。专家组组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沈毅担任,成员有常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薛冰、学银通融(北京)教育科技创始人马若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华;我校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教务处副处长赵鲁涛、机械工程学院书记苏栋、副院长郑莉芳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苏栋书记主持。

首先,薛庆国副书记副校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具备的条件。

新闻1.png

然后,专家组组长沈毅就“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高教学会王华为我校提名的典型案例《基于虚拟现实的仓储配送综合实训课程建设》颁发了提名证书。

2222.png

随后,陈哲涵副教授从课程背景、案例设计、课堂实践、成效与特色、发展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合作企业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星浩介绍了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模式、成效及未来展望。专家组与学校和企业代表就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物流工程专业特色、教学内容推广普及、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提名案例的校企合作模式、成效、创新性给予了肯定。

新闻3.png

最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实训中心和基于虚拟现实的物流实验教学平台,现场察看了物流实验教学演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于2019年首次启动,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典型案例的评选和示范,促进成功经验的复制和推广。2020年“双百计划”的申报案例总计670项,经资格审核、专家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其中的106项获得典型案例提名;近期,通过对106项提名案例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差额推选出100项2020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