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4月23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潘丹老师指导,物流工程专业任文涛、黄梓杰、张紫瑞、张政、蒋明君等五名学生组成的扶摇队成功入围决赛,最终从全国9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由陈哲涵老师指导,刘乐涵、张明鑫、项浩、孟楷清、聂世龙等五名学生组成的求索队获全国三等奖。

1111.png

扶摇队“一等奖”获奖证书及奖杯      求索队“三等奖”获奖证书及奖杯

2.png


扶摇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业务数据作为案例进行方案设计。全国共600多所高校、5万名师生参与大赛活动。大赛分校园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入初赛环节的有363所高校的656支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严格评审,共有9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团队除了要陈述自己的方案,还要在多位物流专家的提问下进行答辩。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39名。

我校扶摇队参赛作品《“算”无遗策 “智”在必得——节流创新促进中外运智慧物流发展》围绕中外运“智汇物流,追梦同行”的主题,针对中外运如何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创新管理方法、调整企业战略布局和绿色发展规划等问题,设计了以“节流创新”为核心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该方案因整体性好、决策科学和可操作性强,获得了评委专家和其他参赛队的一致好评。团队在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同时,团队成员全部进入中外运人才直通计划(一等奖中仅6支队伍的成员获此殊荣),获得中外运校园招聘“直通卡”。

3.png

我校扶摇队队员与指导教师潘丹合影

我校求索队参赛作品《落子九州 联盟共进——中外运多层次业务优化方案》以“中外运业务优化”为核心,从全国物流枢纽布局、区域优化、仓库评价、仓库员工排班四个层面逐层分析,制定了一套中外运多层次业务优化方案。团队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方案中引入“区块链技术”优化珠江水系集装箱航运联盟的创新理念获得专家评委一致认可,并在颁奖现场以优秀案例展出。

4.png

我校求索队队员与指导教师陈哲涵合影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的全国大学生九大竞赛项目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物流专业高校师生公认的“国家级物流奥林匹克竞赛”。大赛目的在于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更好的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在全国高校中实力领先,始终致力于物流学科的发展建设和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物流人才的培养,通过智慧创新与科技赋能构筑物流人才教育高地。多年来为国家物流与供应链体系现代化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近年来物流工程系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得四届全国一等奖,展现了我校物流工程学子的卓越能力和风采,在国内物流类高等教育领域赢得了良好声誉。未来物流工程系将不断创新发展,再创新高。

5.png

历届全国物流大赛情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