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1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106召开第六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11.png

首先,由院长马飞同志作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从2020年学院完成的重点工作、基本工作、财务收支与2021年工作要点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一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进一步明确2021年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建党100周年各项行动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从“课程思政”、“本硕贯通”、“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国际培养”等多方面着手,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高水平拔尖人才的引进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建设,营造学院内部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12.png

接着,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景志红同志对机械工程学院工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汇报。她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为教职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帮困保障、文体活动、师德师风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她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的思想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推动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13.png

副院长孙朝阳同志详细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科研绩效发放办法》。他从发放基本原则、业绩核算办法、科研绩效发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对教师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支持,他鼓励学院教师科学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重视科研成果的质量、水平及影响力,不断提高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院科学研究事业发展。

14.png

最后,苏栋同志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在寒假前后这一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全院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要高效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立足本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的一年学院将毫不松懈,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因时因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

15.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